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强调: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提高履行使命能力 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2022-07-01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习近平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强调
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提高履行使命能力
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梅常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香港部队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上午11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驻香港部队中环营区。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亲切接见驻香港部队官兵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香港部队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驻香港部队官兵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习近平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驻香港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特别是面对近年来香港局势深刻复杂变化,驻香港部队有力服务中央治港工作大局,在实现香港由乱到治的转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驻香港部队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提高履行使命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许其亮等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