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启技能强百企稳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7-02 09:3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技能强百企稳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在全区开启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与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广西技能强百企稳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在全区开展技能强百企稳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以落实自治区“稳中求进攻坚年”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通知明确,全区统筹安排培训补贴资金,根据地方制造业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支持100家就业岗位数量较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综合实力强、有培训需求的制造业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企业培训需求等因素赋予职业培训券额度。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指导企业制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统筹考虑企业培训需求、技能岗位人数、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等因素,赋予企业职业培训券额度,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发放职业培训券;指导企业按程序向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开班并组织开展培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学员获取相应证书情况按规定据实核定、兑付职业培训券补贴资金。

同时,通知还对各地指导企业根据实际选择培训方式作出了相关规定。例如,拥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具备相关职业(工种)培训资质]的企业,按规定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机构目录,按程序自主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

通知要求,企业需于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并于2022年11月10日前申报兑付职业培训券补贴资金。(记者 罗琦 通讯员 杨樯 实习生 韦春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