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夏粮收购顺利推进

2022-07-03 12: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夏粮收购顺利推进
预计今年全省小麦商品量25万吨,油菜籽约40万吨

记者近日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我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及早分析研判夏粮生产和收购形势,认真部署落实夏粮收购工作。预计今年全省小麦商品量为25万吨,油菜籽约40万吨。

自4月中旬以来,我省各地陆续展开夏粮收购工作。1至5月,全省纳入统计的各类粮食收购企业已收购粮食18.6万吨。5月,全省小麦市场平均收购价为每公斤3.13元,油菜籽市场平均收购价为每公斤6.8元。目前,全省粮食库存充裕,粮食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平稳。

为鼓励粮食生产,保护粮农利益,我省有关部门在去年基础上提高了今年稻谷、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格,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夏粮顺利收购。针对目前粮食以市场化收购为主的情况,全省各类粮食收购主体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做好收购资金准备。截至5月底,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准备了充足的粮食收购资金信贷额度。全省粮食收储企业腾仓并库,留出新粮收购仓容。

今年,全省各地粮食企业周密制定收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粮食收购。各部门强化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倡导优粮优价,帮助农民增收。加强粮食收购政策宣传解读,合理引导各级储备企业把握好轮换节奏和力度,有序组织开展储备粮轮入收购。同时,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执法,加大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收购主体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和收购守则,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记者 王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