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实施省域公平竞争政策先行先试

2022-07-05 09:3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浙江先行一步。7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浙江将率先实施省域公平竞争政策先行先试改革,并发布《浙江省省域公平竞争政策先行先试改革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建立与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公平竞争政策框架,完善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机制和组织保障体系,增强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使市场竞争更加公平有序,秩序显著优化,公平竞争环境社会满意率达95%以上。

此前,国家只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推行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试点。近期,通过积极争取,我省成为首个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实施省域公平竞争政策先行先试改革的省份。

据介绍,改革工作将探索建立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统筹协调和智力支撑机制、以公平竞争政策为基础的政策协调机制和市场竞争规则、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的反垄断监管效能提升机制、以提升审查质量为核心的公平竞争审查刚性约束机制、以防范垄断风险为重点的企业竞争合规机制。

浙江还将实施绩效考核、满意度测评以及第三方评估三个维度的评价体系,全方位监测后续改革工作的落地情况,更好地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