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阶段性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

2022-07-05 09:3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阶段性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
降低幅度原则上不低于30%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联合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今年6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间,全省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降低幅度原则上不低于30%。

本次阶段性降费的业务范围涵盖《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政策的通知》中《河北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全部9类涉企公证服务项目。

规范公证服务价格行为。通知要求,公证机构要严格落实规定,认真执行价格公示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拖延或者拒绝执行,不得以任何名义拆分服务项目、扩大范围、改变计费方式等,不得通过循环证明、捆绑服务等增设不必要的证明事项并加价,自觉接受各级发展改革、司法行政等部门监督管理。

进一步优化涉企公证服务。公证机构在严格执行阶段性降费方案的同时,要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公证证明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开通涉企“绿色通道”,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扩大融资、资金周转、债务偿还等困难,当日受理、及时办理、快速出证,做到“收费降低,服务更优”,努力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加强政策宣传和价格监管。阶段性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是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重要配套政策,对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降费政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跟踪监测公证机构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公证机构全面落实降费政策;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妥善解决。(记者 潘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