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促高质量发展

2022-07-06 20:5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7月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展成效。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启动七年来,始终奔着问题去,奔着责任去,以督察促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4月底,第一轮督察和“回头看”整改方案明确的3294项整改任务总体完成率达到95%,第二轮前三批整改方案明确的1227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一半。从第二轮第三批开始,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将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和去产能“回头看”的情况作为督察重点,全国“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势头已经得到有效遏制。通过督察,目前长江经济带11省市累计腾退长江岸线457公里,既提升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质量,又腾出了发展空间。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