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2022-07-07 11:0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

■ 未就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地市级以上城市,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

■ 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等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

记者7月5日获悉:根据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的通知,7月至12月,我省将集中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强化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困难帮扶,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针对性服务。

此次行动服务对象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1届、2020届有就业意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健全完善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实名信息台账和帮扶机制,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各地将集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公开行动,集中推介求助途径、招聘渠道、机构目录、政策服务清单,为职业院校毕业生提供更多职业指导、岗位推介、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机会。同时,各地将高频举办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金秋招聘月等活动,广泛应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无接触面试等新模式。未就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地市级以上城市,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

我省各地将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等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结对制定“一人一策”的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促进尽快就业创业,对确实难以市场就业的,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此外,我省各地还将大力推进政策快办助力就业行动,逐步扩大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范围;协调推动公共部门岗位加快落地,力争8月1日前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相关工作;持续强化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障,对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事业单位出现无故解约、就业歧视等行为的,及时约谈、及时纠正。(记者 孟珂 通讯员 樊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