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8 20:2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7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奥密克戎BA.5亚分支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并在我国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7月1日—7日,平均每天报告感染者325例,波及16个省份47个地市。要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防输入疫情。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关在严格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将原来对入境人员“双采双检”的采样检测要求优化为仅口咽拭子“单采单检”等。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国内外经贸和人员往来有序恢复,民航局指导机场进一步梳理优化入境旅客保障流程,减少旅客在机场的滞留等候时间,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闭环转运。

3333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