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国重大水利工程新开工数量和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2-07-11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刘诗平)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11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开工22项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1769亿元,开工数量和完成投资均创历史新高。

魏山忠在2022年上半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说,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快水利项目审查审批,着力畅通资金来源渠道,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加快在建工程实施进度,推进新项目多开早开,上半年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项目开工明显加快,工程建设明显提速,投资强度明显增大。

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新开工水利项目1.4万个、投资规模6095亿元。其中,750个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亿元。上半年累计开工22项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1769亿元。时间过半,年度开工目标和任务完成过半。

同时,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实现重要节点目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9000余处,完工3700余处,提升了1688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灌区改造、中小型水库建设等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目前,我国在建水利项目2.88万个,施工吸纳就业人数130万人。

投资方面,水利落实投资和完成投资均创历史新高。1月至6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7480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49.5%,其中粤浙皖落实投资超过500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方面,水利项目落实1600亿元,较去年同期翻了近两番。水利建设投资完成4449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9.5%,粤滇冀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魏山忠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做好工程安全度汛,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质量控制,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