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国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22-07-11 20:4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水利部今天(7月11日)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和完成投资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1—6月,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44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59亿元,增幅达59.5%,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实现重要节点目标,农村供水工程完工3700多处,提升了1688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灌区改造、中小型水库建设等项目建设进度加快。

目前,水利工程在建项目达2.88万个,投资规模超过1.6万亿元。上半年,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信贷、吸纳社会资本等支持政策拓宽了水利项目筹资渠道。

1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