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运行态势良好

2022-07-13 23:2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韧性不断增强,运行态势整体良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从企业新增的授权发明专利数、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数等维度衡量的“专精特新”创新指数达203.98,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0.2%和30.1%。

在江西南昌,这家企业在5G前传光模块这一细分赛道持续创新和深耕,如今主打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三成,今年上半年企业营收同比增长45%。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24.6%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订单量比上月增加;有出口业务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21.8%的企业出口订单比上月增加。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再培育30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万家。

>>>
154.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