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1万亿元

2022-07-14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申铖、王悦阳)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兼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主任宋其超14日表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截至今年6月末,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1万亿元。今年用于项目建设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基本发行完毕。

他表示,专项债券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分别为3.75万亿元、3.65万亿元、3.65万亿元,持续保持较高规模。今年以来,财政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政策措施,推动各地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节奏。

宋其超表示,上半年,已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共支持超过2.38万个项目,其中在建项目约1.08万个,新建项目约1.3万个;各地共安排超过2400亿元专项债券资金用作重大项目资本金,有效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

他表示,下半年,财政部将继续做好对地方的工作指导,督促各地做好专项债券发行收尾工作;督促地方及时拨付专项债券资金,压实项目单位责任,推动专项债券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