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华社评论员: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22-07-17 0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题: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华社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到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总书记的科学指引、殷殷嘱托,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激励新疆各族儿女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大局,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今天的新疆,各族人民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实的脚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做好新疆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新疆保持长期稳定最重要的在于人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就能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吸纳就业能力。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日子越过越好。

推动新疆发展,关键是发挥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随着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深入推进,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新疆发展迎来历史新机遇。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新疆发展一定会开辟出新空间、增添新动力。

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共同把新疆的工作做好。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的进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