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面启动

2022-07-19 09:0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月1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省3392个受理点同步进行。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施效果,近年来,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不断完善,更好地满足受助学生需求。

现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

我省共有3392个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覆盖了所有行政区域。其中,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392个,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3000个。截至2021年,我省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75.7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41.7万人次,有力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记者 陈婉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