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部门颁布《安检员(邮件快件安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22-07-19 14:49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邮政局
颁布《安检员(邮件快件安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为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按照国家职业资格改革的部署要求,为加快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推进行业安检人才队伍建设,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文件,颁布《安检员(邮件快件安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2021年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在“安检员(4-07-05-02)”职业下增设“邮件快件安检员”工种。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在人社部的支持指导下,历时近2年时间编制完成了《安检员(邮件快件安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结合行业实际,遵循整体性和适应性、先进性和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等原则。设置四个等级,明确了各等级需掌握的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为开展职业评价、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基本遵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