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美方应停止推进外空军事化武器化进程

2022-07-19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朱超)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太空军近日正式启动国家太空情报中心,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美方应采取负责任的外空行为,停止推进外空军事化武器化进程,切实承担起维护外空和平与安全的应有责任。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太空军近日正式启动国家太空情报中心,有评论认为,该机构的成立体现了美国在太空领域扩张和获胜的战略野心,将加剧全球军备竞赛向外太空扩展的态势,威胁人类整体安全。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外空是全球公域,与人类安全福祉息息相关,防止外空军备竞赛,是确保外空和平、安宁、可持续利用的重要前提。

赵立坚说,美方是外空武器化和战场化的主要推手。长期以来,美国奉行“主导外空”战略,公然将外空界定为“作战疆域”,并为此大力研发部署定向能、“反卫星通信系统”等多种进攻性外空武器,频繁举行军事演习,全面推进外空军力建设和作战准备。“美国将自己情报窃密、抵近侦察那一套复制到太空领域,必将给全球战略稳定带来严重消极影响,对外空和平与安全构成严峻威胁。”

“美方应采取负责任的外空行为,停止推进外空军事化武器化进程,切实承担起维护外空和平与安全的应有责任。”赵立坚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