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非盟委员会主席:非中关系堪称时代典范

2022-07-21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20日电(记者 汪平)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20日表示,非盟、非洲同中国的关系堪称时代典范。

法基当天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接受新任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胡长春递交的任命书。法基积极评价非中传统友谊以及非盟和中方务实合作成果,强调非盟、非洲同中国的关系堪称时代典范。他说,非盟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为非中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胡长春表示,非盟在引领非洲一体化、协调全非团结抗疫、斡旋地区热点问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非盟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推动中非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