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早稻收获过六成 秋粮面积超十三亿亩

2022-07-21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7月2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早稻及秋粮丰收基础较好,预计早稻面积稳中有增,目前收获过六成、丰收在望,秋粮面积超过13亿亩,长势总体正常。

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夏粮生产经受了去年罕见秋汛、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等多重考验,在去年高基数上再夺丰收。夏粮产量2948亿斤、增加28.7亿斤,其中,小麦产量2715亿斤、增加25.7亿斤,优质专用品种占比38.5%、提高1.2个百分点。

目前,早稻及秋粮丰收基础较好,大豆油料扩种成效明显。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500多万亩,预计大豆面积增加较多。

7月至9月是秋粮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夺取秋粮丰收要过多个关口。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负责人表示,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占3/4。下一步,将抓好面积落实、秋粮田间管理与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晚稻和晚秋作物应种尽种,种在适播期,特别是指导“两季不足、一季有余”的地区努力发展再生稻。分作物、分区域制定完善秋粮田间管理技术意见,继续组织包省包片工作组和科技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做好秋粮肥水管理,落实关键措施。(记者 李晓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