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1 22:3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次突破100万例,奥密克戎BA.5亚分支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近一周,疫情波及24个省份82个地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向相关省份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以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控制疫情。要继续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发生疫情后,措施要坚决果断,坚持以快制快,力争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