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国共审批4.78万个项目环评 涉及总投资超8.4万亿元,同比上升28.9%

2022-07-22 08:2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举行的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审批4.78万个项目环评,涉及总投资超过8.4万亿元,同比上升28.9%。

今年,生态环境部印发实施《关于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工作的通知》,提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和创新举措。生态环境部依托环评审批“三本台账”,全力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对纳入台账项目,提前介入、定期调度指导环评文件编制;统筹建立重点领域规划环评服务保障机制,对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即报即受理即转评估,在严守生态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加快审批。

上半年生态环境部共审批重大项目环评文件91个,其中铁路、水利、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和煤炭保供等项目45个。完成20个煤矿项目环评审批,涉及新增产能1.25亿吨/年;完成引江补汉、环北部湾广东供水工程、淮河入海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环评文件审批;完成雄忻高铁、沪渝蓉沿江高铁等7个铁路项目环评审批。在工作中,推动优化选址选线绕避生态环境敏感区,强化沿线噪声污染治理、区域污染物削减替代和生态修复,提出严格生态环保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步加强监管,依法守住生态环境底线。

据了解,生态环境部持续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改革,目前已将335.68万个固定污染源纳入排污许可管理。(记者 刘毅 寇江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