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 各地疫情处置能力效率进一步提升

2022-07-22 21: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7月份以来,全国疫情总体上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近期少数地区疫情有所反弹,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单日报告的本土感染者数有所增加,“总体上,各地在发生本土疫情后均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影响较为局限,各地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效率已得到进一步提升”。

贺青华表示,全球疫情出现反弹,暑期国内人员流动量加大,各地发生本土疫情的风险有所增加。各地要继续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有关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原则,全链条落实好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疫情监测的敏感性。

针对核酸检测策略的变化,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第九版防控方案中明确了不同情景和不同场景下区域核酸检测策略,疫情发生后,如经流调研判满足以下条件:感染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未发生社区传播,无需对发生疫情的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对风险区域和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开展核酸筛查。如经流调研判,传播链不清、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多、风险人员流动性大,疫情存在扩散风险时,需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记者 吴佳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