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今年夏粮增产1万吨

2022-07-24 11:1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近日对全国25个夏粮生产省(区、市)的调查显示,广西今年夏粮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总产量持续保持增长,面积增3万亩,亩产增3公斤,总产增1万吨。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围绕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产量只增不减目标,将全年4234.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1211.27万亩早稻面积、152.3万亩大豆播种面积(含2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和1390万吨粮食产量的任务,分解下达各地,把责任压实到村、到户、到田块。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稳粮基础。全面建立五级田长制度,建立综合监测监管快速反应机制和“田长+检察长”依法治田的协作机制,同时,启动退“林”复耕、退“园”复耕、耕地撂荒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全区治理“非粮化”面积42.93万亩。

加快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推广,强化科技稳粮。实施水稻玉米高产攻关,加快高产高效技术推广。推动水稻区域性产业中心、工厂化育秧中心建设,推广应用适宜我区双季稻区机插同步侧深施肥机、直播机等高效复式新机具新技术示范推广。

落实政策资金,调动种粮积极性。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4.44亿元已全部发放到种粮主体手中;安排粮食生产激励资金1.5亿元,其中第一批激励资金5000万元已下达60个县(市、区),用于支持与发展与粮食生产密切相关的工作。(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黄廷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