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2022-07-26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7月25日电(记者 潘洁、吴茂辉)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5日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彰显在复杂国内外形势下,中国同各方加强经贸合作、共享发展机遇的开放姿态。

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吸引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法国担任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

消博会的举办不仅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也为中国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重要通道。据介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参加了本届消博会,参展品牌超过1200个。本届消博会新设国货精品馆5000平方米,汇集中华老字号品牌和科技、绿色家电、文创、生物医药等消费精品,以推动中国优质产品更好走向世界。

“我们将持续办好消博会,回应企业诉求,打通政策堵点,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叠加效应,实现国内外企业的双赢和多赢,为加快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新的努力。”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