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印发通知:加强流域高温干旱气象服务

2022-07-27 13:1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5日,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发布加强长江流域高温干旱气象服务的通知,要求切实防范今年汛期可能出现的旱涝灾害,流域各省(直辖市)气象局要密切合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共同做好流域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7月以来,长江流域天气气候呈现高温少雨态势,流域平均气温、平均高温日数均排历史同期首位。目前,岷沱江上游、嘉陵江下游、上游干流区间、汉江上中游和下游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轻到重度气象干旱。根据预报,7月下旬至8月,长江上中游干流区间、乌江中下游、汉江中下游、两湖北部和下游北部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岷沱江北部、嘉陵江北部、汉江上游和两湖流域南部等区域可能出现区域阶段性暴雨洪涝。

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温干旱监测预报预警和重大天气过程复盘,切实发挥各类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和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的作用,加强与自然资源、水利、住房和城乡建设、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水资源调度、粮食安全和能源保供气象服务,提供适应水库蓄水和发电需求的精细化面雨量预报,指导当地做好蓄水保水和田间管理,重点做好供电区和受电区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强化生态保障、人体健康气象服务,密切关注高温干旱天气可能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敏感区产生的不利影响,提醒户外作业人员、有基础性疾病及高龄人群做好防暑降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