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推动落实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2-07-28 11:26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7日,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有关成员单位参加的会议。会议就体育总局各厅、司、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与会的总局办公厅、政法司、群体司、竞体司、青少司、经济司、人事司、外联司、科教司、宣传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意见》任务分工和重点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意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的,聚焦“更高水平”的要求,提出了8方面29条政策措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领域最高层级的顶层设计文件,是指导“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全民健身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意见》印发后,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动《意见》在各部委、地方以及体育总局内部贯彻落实,组织召开了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体育总局内部形成了62项任务分工,其中2022年重点工作细化措施为8大项33小项,各项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总局群众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要抓住关键环节,力争有所突破,聚焦外界普遍关心的“国家队、省队运动员进校园、进社区”“体育系统管理的训练中心、基地、体校的健身设施以及运动康复等服务向社会开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体卫融合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推动贯彻落实《意见》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