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

2022-07-28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叶昊鸣)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数据,上半年,我国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亿标箱,同比增长3%;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500万标箱,同比增长6.1%。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在当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6万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公路完成投资12704亿元,同比增长9.7%,水路完成投资739亿元,同比增长4.7%,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242.7亿吨,同比下降2.2%,其中6月份降幅进一步收窄、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公路货运量持续恢复,完成177亿吨;水路完成41亿吨,同比增长4.5%。

舒驰介绍,受煤炭、原油、铁矿石等大宗物资进口减少影响,上半年我国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5.8亿吨,同比下降0.8%,其中,内贸吞吐量增长0.5%,外贸吞吐量下降3.7%。同时受新一轮疫情冲击影响,上半年我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27.6亿人,同比下降37.2%;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客运量206.7亿人,同比下降22.1%;高速公路小客车出行量84.7亿人,同比下降23.2%。

“总的来看,上半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随着物流保通保畅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在经历4月份短暂波动后逐步恢复,特别是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的同期水平,港口外贸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增长,交通投资、快递业务量总体回归到正常发展轨道。”舒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