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2022-07-29 11:1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零容忍
我省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对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零容忍!7月28日,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汉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表示要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各地各部门要尽快自查自纠,切实保障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为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党中央、国务院及我省先后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但部分地方存在违规收取保证金、服务费等问题,一些行政影响力大、垄断性强的领域,违规收费问题屡禁不止。

我省结合国家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制订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由省发改委总牵头,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我省将针对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商会协会、医药、涉农等多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坚决整治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省已经出台的涉企优惠收费政策,导致企业运营成本过高、影响企业发展的行为。会议还公布了12315、12345等热线举报电话。(记者 林晶、通讯员 高晓雪、实习生 康兰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