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上半年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17亿元

2022-07-30 11:5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17亿元
惠及11.16万家参保企业288万名职工

7月29日,省人社厅副厅长廖跃贵在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全省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17亿元,惠及11.16万家参保企业288万名职工。

今年,我省出台了《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从“降、缓、返、补、提”5方面打造减负稳就业政策体系。

加大纾困减压力度。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一年,保持失业保险1%低费率不变,同时叠加实施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费政策。1至6月,通过降费率和缓缴,全省共减收失业保险费15.5亿元。

加快稳岗红利释放。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今年可以继续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新增留工扩岗补助。今年新增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和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6月份,全省向1118户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485万元,惠及6.97万名职工。一次性扩岗补助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

提升职工职业技能。2022年,全省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至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并首次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至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1至6月,全省累计向1.11万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162.81万元。

全省延续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将返还资金直接发放至符合条件的企业账户。我省税务部门将从教育部门获取2022年度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数据,并核实相关情况,主动向吸纳应届毕业生的参保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免去企业申报负担。(记者 谢卓芳 曹娴 通讯员 叶行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