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行”成功举行

2022-07-30 14:07 来源: 工程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2年7月11日—23日,中国工程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联合科技部、科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院士新疆行”活动。活动由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带队,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王辰、吴曼青等40余位院士、50多位专家参加。

“院士新疆行”活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开展了院士专家分组调研、院士论坛、签订合作协议、院士恳谈会等活动。

近100名院士专家组成了数字经济、水资源利用、医学、现代农业、能源化工5个调研组,聚焦新疆数字经济、水资源高效利用、生命健康、现代农业发展体系、石油石化及煤炭煤化工等重点产业领域,深入全疆各地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等地开展调研。调研过程中院士专家们带技术、带成果、带团队,与新疆搭平台、谋合作、促发展,形成了一批调研报告、咨询建议、合作协议。

7月18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振兴 创新发展”院士论坛和院士恳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李晓红院长,邓秀新、王辰、吴曼青副院长,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领导出席。李晓红院长在院士论坛致辞中指出,踏上新征程,工程院和自治区合作进入新阶段,要在落实国家战略上走在前,在实施创新驱动上走在前,在打造开放高地上走在前,在用活科技人才上走在前。

院士恳谈会上,孙龙德、高文、邓铭江、张英泽、邓秀新5位院士,结合考察调研情况,围绕“以信息技术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地带”“节蓄调管统筹治理,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发展绿色高效农业”等主题,作了丰富翔实的报告。

此外,还签订了新一轮院区合作协议,签署了5项自治区有关部门与院士团队的合作协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