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深入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地区攻坚克难

2022-07-30 14:47 来源: 矿山安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8个重点地区和31个重点县深入开展攻坚克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环境,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逐一召开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8个省级应急管理厅及有关重点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实施重点地区攻坚克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客观要求,是解决制约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关键所在,是推动矿山高质量发展,构建矿业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保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指出了各重点地区面临的特殊任务和存在的风险问题。

会议要求,重点县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经济、就业、资源和安全环保等方面认清攻坚克难重要意义。要强化高位推动,健全并严格落实相关部门职责,不断完善思路方法,围绕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坚持减量和提质,通过“整合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突出思想引领、典型引路、重点整治,全力攻坚目标任务。要以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总揽,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协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非煤矿山安全度汛。

会上,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广西、四川、陕西8个地区应急管理厅及重点县政府等单位汇报了攻坚克难开展情况。8个省级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