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一门、到一窗、办多事”让江西政务服务再加速

2022-08-05 14: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5日电(记者 李美娟)“以往,南昌市民办理非机动车上牌,要到交警大队,办理货车通行证要到交管服务大厅。如今,市民要办理这些事项,只需要进一个门——到南昌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公安专区就可以办理。”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厅管理科副科长朱贤说。

今年以来,江西省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从“以部门为中心”向“以事项为中心”转变,大力实施“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努力让企业和群众“进一门、到一窗、办多事”。

“群众办事从‘我必须找到这个窗口才能办’到现在的‘可以在同类专区内任一窗口办’,等候时间大幅缩短。”九江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副主任方耀说。

据测算,南昌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近16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服务对象等待时间平均压缩30分钟以上。同时,通过奖励机制,让各窗口形成良性竞争关系,推动服务态度更好、效能更高。

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介绍,目前,全省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已实现了由业务部门设置的“小一窗”向事项集成服务的“大一窗”(即通用综合窗口)设置转变,通用综合窗口设置主要分为公安、不动产、社会保障(医保、社保、公积金)、税务等七大类。2022年底前,江西省乡一级的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也将力争实现“大一窗”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