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2022-08-09 0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连日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展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4000多项赛事活动掀起健身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8月8日前后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共计4000余个,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还与河北、吉林、广西、黑龙江、江苏、福建、湖北等省(区)共同主办“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

8日上午,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在“雪如意”底部广场,一场太极拳表演结束后,张家口足球联赛登场。在“冰玉环”,2022张家口轮滑球联赛测试赛、张家口越野轮滑联赛比拼激烈。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张家口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上演丛林间的速度与激情。

在福建省福州市著名的“健身胜地”福道上,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全省健走达人万里福道健步行活动也在8日拉开帷幕。在全民健身日前后,福建各地还开展了153场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全面营造健身氛围。

除了各地体育部门外,一些其他行业部门、社会组织也在全民健身日前后积极组织各类赛事活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8日邀请80余名残障人士参加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暨残疾人健身体验活动,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体验篮球、乒乓球、康复健身等运动,冬残奥会冠军杨洪琼还现场分享了个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经历。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的全国美丽宜居乡村线上健步走大赛也在全民健身日到来前结束,历时30天的比赛共吸引5万余人参与。

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在充分发挥赛事活动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很多优秀运动员、国家队保障团队科研人员也走进健身群众当中,以公开课、科学健身指导等形式,分享健身锻炼方法,激励人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身体力行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现场,乒乓球奥运冠军孙颖莎、拳击奥运亚军尹军花、武术全运会冠军巨文馨、皮划艇全运会冠军郑毅作为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参加启动仪式。孙颖莎还与张家口乒乓小将过招互动,引发阵阵喝彩。

孙颖莎说:“作为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大使,今天看到了很多热爱体育运动、热爱乒乓球项目的小朋友,非常开心。希望大家不光在全民健身日,(而是)在每一天都努力去锻炼。”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体质检测职工行”活动8日走进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亦庄项目部,为100余名建筑工人与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体质监测及科学健身指导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播放了滕海滨、孔凡钰、贾宗洋等优秀运动员录制的视频,他们鼓励职工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也向各行业企业发出“健康中国,企业有为!科学锻炼,我们同行!”的倡议。

7日启动的2022年长沙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暨市民运动技能挑战赛活动中,中国花样游泳队前队长孙文雁现场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呼吁人们树立全民健身意识、科学选择健身方式、合理安排健身活动、自觉规范健身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运动为伴,为健康加油。

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

“最近室外天气太热了,我专门报了室内滑冰课程,不能让大热天‘毁’了运动好机会。”正值放暑假,来自南京的初二学生王涛和家人8日来到南京奥体中心冰上俱乐部参加滑冰课。即使是周一工作日上午,这个俱乐部仍有近200人在此滑冰。

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的全民健身日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的作用。各地组织的赛事活动中很多都包含冰雪运动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也组织开展了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冰雪场馆公益开放,同时通过云培训、云展示让冰雪运动在线上热起来。

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的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社区健身活动月”活动中,“中国冰雪大篷车”“开”进了主会场。“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器材展示、冰雪项目体验和最美冰雪汉文化创作四个模块组成,将冰雪运动带入百姓的生活中,让更多人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

河北省积极推动所有公共滑冰场馆从8月8日至14日免费开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暨首都体育馆体育公园8日也正式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让滑冰爱好者有机会体验冬奥冰场,体验双奥场馆的独特魅力。(执笔记者:吴俊宽;参与记者:杨帆、王君宝、何磊静、谭畅、许东远、王恒志、卢羡婷、姚友明、刘扬涛、刘博、高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