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力打好退税减税降费“组合拳”

2022-08-12 09:5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全力打好退税减税降费“组合拳”
前7月退税超400亿元

8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指挥部获悉,今年以来,广西税务部门全力打好退税减税降费“组合拳”,为广大市场主体送上纾困解难的“真金白银”。截至7月20日,广西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564亿元,惠及超过95%的市场主体。其中,仅退税就超400亿元。

大规模的“退”,分类分批分期梯次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办理留抵退税。4月1日至7月20日,已有391亿元增值税留抵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近20亿元,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退税款达411亿元。

大范围的“免”,进一步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从今年4月1日起又降为免征,新增减税17.06亿元;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新增减税0.66亿元。

大比例的“扣”,将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享受范围提高至500万元以上的设备器具也可扣除;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

大力度的“减”,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300万元部分减半再减半,新增减税5.81亿元;“六税两费”减免主体由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降费15.3亿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17.95亿元。总体上,免、扣、减政策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2.43亿元,有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大幅度的“缓”,继续延长6个月,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缓税缓费67.37亿元,覆盖申报缴税的全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缓费3.83亿元;两项合计缓税缓费71.2亿元。

大额度的“贷”,与银保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银行金融机构等部门密切合作,持续扩大“银税互动”投放量和惠及面。截至7月,全区“银税互动”贷款投放971.15亿元,同比增长29.9%,惠及53168户市场主体。(记者 吴家跃 实习生 田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