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引导科技人员到企业开展服务

2022-08-14 11:3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打通高校院所与企业的合作通道
引导科技人员到企业开展服务

近日,省科技厅印发《甘肃省科技专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贯彻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又一具体举措。《办法》积极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校院所为技术依托的产学研结合长效机制,打通高校院所与企业的合作通道,引导科研人员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

《办法》提出支持科技专员带项目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这一创新举措旨在解决长期以来制约科技人员到企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的瓶颈问题,有效激发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热情。同时,此举对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

《办法》明确了科技专员工作职责和派出单位、入驻企业的职责。其中,科技专员的主要职责是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指导企业研发、培养科技人才、制定技术发展战略、共建创新平台、申报和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明确科技专员入驻企业为在我省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并为已入库(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企业及有潜力在科创板、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和有研发需求的规模以上企业。(记者 张燕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