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启动软件产业质量提升行动

2022-08-15 09:0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覆盖2000家中小企业
湖北启动软件产业质量提升行动

从8月12日召开的2022年度湖北省“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活动软件产业链质量提升推进会上获悉,8月至11月,我省将启动软件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为企业发展“把脉”“开方”。

湖北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在全国有一定的竞争力:今年上半年,软件业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产业规模由去年的全国第12位升至第9位,业务收入1170亿元,保持中部第一;但仍存在产业链结构层次不齐、人才结构失衡、标准宣贯和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亟待通过质量提升等行动“由大而强”。

本次质量提升行动由省市场监管局、省经信厅联合组织,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提供技术支持,将开展行业调研及分析,形成调研及政策咨询报告;引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学习并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开展质量诊断与提升,为省内20家重点软件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测、质量诊断等公益服务,活动将覆盖全省超2000家中小型软件企业。

省市场监管局、省经信厅还将联手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安全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信创新产品适配及软件质量云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应用平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平台本地部署搭建,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技术支撑。

在品牌建设方面,将依托湖北省质量品牌建设体系,启动湖北软件名园、名企认证工作,争创中国软件名园,并组织发布“湖北省工业软件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建立湖北省软件重点企业培育库,发布“湖北省软件企业50强”榜单,打造一批湖北软件“精品名品”。(记者 汪子轶、通讯员徐煦、黄浚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