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海南等疫情重点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2022-08-18 2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谢希瑶)海南、西藏、新疆等地本轮疫情发生后,商务部根据地方需求,积极组织跨地区调运货源,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保障疫情重点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据商务部监测,目前海南、西藏、新疆等地的米面油、肉蛋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较为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这是记者从18日举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说,对于居民比较关心的“菜篮子”,目前海南蔬菜动态商业库存约6750吨,自产约每天1200吨至1300吨,每天外省调入蔬菜近3500吨;西藏蔬菜动态商业库存2120吨,果蔬3天内在途量1000吨以上;新疆蔬菜动态商业库存2万吨,自产约每天1万吨,每天外省调入蔬菜1500吨。从总量看,均可以正常保障市场供应。

据介绍,围绕海南、西藏、新疆组织联保联供省份随时做好支援调运准备。其中,西藏、新疆与河南、山东、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建立联保联供机制;围绕海南建立的联保联供机制中,四川省组织绵阳、宜宾、泸州3个城市的6家骨干保供企业,形成每天分拣1.5万至2万份、2至3种规格蔬菜包的随时支援能力;广东省在茂名、湛江两个港口城市组织方便食品货源供应海南。

束珏婷说,下一步,将继续密切跟踪疫情重点地区市场供应变化,对保供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针对性举措,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