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7月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3.47万亿元

2022-08-20 08: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7月,全国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已累计发行3.47万亿元(含部分2021年结转额度),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券额度已基本发行完毕,主要用于市政建设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林水利等重点领域。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国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拉动投资效果明显,按期偿还风险可控。1—7月,各地已安排超过2500亿元专项债券资金,用作铁路、收费公路、干线机场等重大项目资本金,积极发挥了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对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专项债券通过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和专项收入偿还,对于符合条件的项目允许发行再融资债券偿还到期本金。截至7月末,今年已到期的专项债券本金5332亿元均已按期足额偿还。(记者 汪文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