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创新方式开展2022年新入库夏粮视频抽查工作

2022-08-20 13:29 来源: 粮食和储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库夏粮视频抽查工作。本次视频抽查随机选取了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5个小麦主产省份的9个库点,从每个库点随机选定储存2022年新入库夏粮的仓房,由专业人员进行库存数量丈量和质量扦样检验,现场研判数量质量状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选定抽查库点仓房货位、全程指导工作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本次抽查工作。

丛亮指出,今年夏粮收购形势总体较好,好粮食既要收好,更要管好。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统一部署,深化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存量问题见底清零。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持续抓好巩固完善,对未完成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紧抓不放,确保按期对账销号整改。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丛亮强调,要下决心严格管好新收储粮食,坚决杜绝增量问题发生。要以今年夏粮收购为时间节点和契机,把专项整治成果运用进来,把存在的痼瘴顽疾纠正过来,把新规矩、新标杆、新起点树立起来,确保新收储的粮食不出新问题。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综合运用“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突击检查”“12325热线举报”等有力手段,全面提升监管效能。要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加大惩戒力度,适时公开曝光,强化震慑作用。要大力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实现粮食收购入库、储存、销售出库的全链条实时在线监管,加快实现穿透式监管。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视频抽查。有关省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垂直管理局领导同志和专家在被抽查库点参加本次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