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服贸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22-08-23 21:0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8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北京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22年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其中线下展览展示总面积15.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6万平方米。除综合展外,设置了金融服务、教育服务、环境服务等九个专题展,充分展示各类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本届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7场高峰论坛、128场专题论坛。

截至目前,已有189位境内外重要嘉宾确定参会,将有超过400家的世界500强及国际龙头企业线下参展,整体国际化率达20.8%,比上届提升近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我国服务贸易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年均增长6.1%,高出全球增速3.1个百分点。从2014年起,服务贸易规模已连续八年稳居世界第二位。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