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多部门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8-24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4日电(记者 魏婧宇)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会同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多项政策,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内蒙古近年来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于日前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体育“十四五”行动计划》《内蒙古自治区体育运动学校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办法》等文件。

内蒙古全区逐步构建起教会、勤练、常赛的学校体育教育体系:将《体育与健康》课调整为一至六年级每周5课时、七至九年级每周4课时,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增加到每周3课时,保证学生每天校内1小时有效体育锻炼时间;因地制宜开展球类运动、冰雪运动、沙地运动等项目,构建以班级、学校为参赛单位,以主客场和赛季积分制为主要组织形式的联赛体系;同时改进体育评价机制,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将初中学生平时体质健康水平测试结果纳入中考体育成绩,预计2025年,将中考体育考试分值提升至80分。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史小平说,体教融合打破了长期以来体育和教育部门赛事兼容度不高的状况。目前在内蒙古,23个体育项目走进500多所校园,预计将有100万以上儿童青少年实现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的目标。

各式各样的体育俱乐部为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目前,内蒙古有20多万名儿童青少年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接受科学规范的体育兴趣培养,注册青少年运动员突破6万名。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陆鸿雁说,未来将充分发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允许后备人才培养突出的俱乐部享有同等机会参加国家和自治区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评定,还将鼓励支持退役运动员创办俱乐部,面向全区青少年开展多样化、规范化、差异化体育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