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湖流域管理局启动干旱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当前流域旱情

2022-08-25 16:0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应对太湖流域片江苏、浙江、安徽省旱情,统筹保障流域供水安全,8月23日22时,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启动干旱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7月以来,受异常天气影响,太湖流域接连遭遇“空梅”和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太湖及地区河网水位持续下降,至8月24日8时太湖水位已降至3.05米,为近20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水位。太湖局从7月16日启动引江济太以来,已累计调引长江清水5.02亿立方米,入湖2.57亿立方米,通过太浦河供水1.93亿立方米,有效减缓了太湖水位下降速度,保障了太湖流域各地生活、生产、生态、航运等用水需求。

8月24日,太湖局戴甦副局长再次主持会商,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当前抗旱保供水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流域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引江济太和抗旱保供水工作。戴甦强调:一是进一步落实抗旱责任,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继续做细“四预”措施,特别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预演和预警提示,加强值班值守和分析研判;二是切实加强协调指导,强化与有关省市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地方旱情发展变化,指导帮助地方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引江济太工作,围绕“一湖两河”加强监测分析,加强望虞河两岸口门运用监督,紧盯主要水量水质指标,确保清水入湖;四是坚持“预”字当先,综合天气预报、水量水质、工程能力等多方信息,科学、精细、精准调度骨干水利工程。

目前,太湖局系统各有关单位已针对当前旱情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下阶段,太湖局将继续密切监视流域水雨情变化,密切关注流域片旱情变化,继续组织做好引江济太调水和抗旱保供水,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防御局地强降雨和台风强降雨的各项准备,统筹保障流域“四水”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