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银税互动”平台助企融资

2022-08-27 13: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8月27日电(记者白田田)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7月,湖南省51.5万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信用贷款626.15亿元。依托这一平台,湖南税务部门同多家银行建立线上合作关系,由银行推出30多种具有“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等特点的信贷产品。

据了解,“银税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企业纳税信息共享、数据信息加密和贷后风险跟踪集成式管理,有助于提升贷款效率、降低信贷风险。对于现金流紧张、抵押物不足的中小微企业来说,“纳税信用”能够变为“真金白银”。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周智平说,湖南税务部门还梳理了受疫情影响较大和抗风险能力较低的33.8万户企业,协助银行精准放贷。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根据企业需求优化服务模式,扩大“银税互动”平台覆盖面,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