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落实落细关键举措 筑牢秋粮稳产基础

2022-08-30 09:3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四分之三,是粮食生产的大头。今年,各主产区通过落实落细关键举措,筑牢秋粮稳产基础。

河北省今年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102万亩,目前大豆已经进入了结荚期,玉米进入了灌浆期。在邯郸市广平县,种粮大户尚志刚正在进行二次飞防作业,同时购置了诱虫黄板来辅助除虫,防治效果明显。今年,尚志刚尝试复合种植模式后,作物的通风和光照条件比单种玉米更有优势,实现了“一季双收”。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全面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的关键举措。今年中央安排补助资金1096亿元,继续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山东德州今年新建了53个高标准农田示范片区,在临邑县的高标准农田千亩示范方里,玉米长势喜人、植株根系发达。

江苏省今年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财政金融支农16条政策,统筹安排65亿元涉农资金支持粮食生产。为了抓好秋粮后期田管,稳产保丰收,江苏省派出13个工作组深入秋粮生产一线,指导农民落实关键田管措施。

预计9月下旬,全国秋粮陆续进入收获期,目前主产区正处于旱涝灾害易发多发期,农业农村部已发动35万多名基层农技人员,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开展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和培训,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