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达3.5亿人次

2022-08-30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胡浩)教育部30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实施的营养改善计划已覆盖农村义务教育学校12.38万所,受益学生达3.5亿人次。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表示,十年来,我国建成中国特色学生资助体系,不仅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还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增强了身体素质。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2021年监测数据,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地区男、女生平均身高比2012年分别增长4.2厘米和4.1厘米。”郭鹏说。

郭鹏指出,十年来,学生资助坚持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保障对象,结合实际给予较高档次资助,加快了这些家庭摆脱贫困的步伐。

“学生资助政策减轻了脱贫人群和低收入人群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高质量就业,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奠定了良好基础。”郭鹏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