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406.8亿元

2022-08-31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王雨萧)国家税务总局3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406.8亿元,同比增长108.5%,其中7月份免征车购税71.7亿元,同比增长119.1%。

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实施以来,有效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19.4万辆,同比增长120%。

8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已两次延期实施、今年底到期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再延期实施至明年底,预计新增免税10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联合财政部制发公告,持续动态更新《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并在车辆合格证电子信息中加注免税标识,在申报时实现自动识别,简化办税手续,让纳税人快速享受税收红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