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科技强力助农 秋粮生产有序推进

2022-09-02 21:4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眼下,我国秋粮生产进入关键期。各项最新科技的使用正有序推进秋粮生产,促进稳产增产。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中稻旱情正在陆续缓解,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生产进展顺利。

在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甘肃张掖,再过十天左右,110万亩玉米种子将迎来收获。由于使用了卫星导航精量播种、智能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技术,今年当地玉米种子有望增产。

这两天,黄淮海主产区玉米进入灌浆期,也是玉米锈病、白粉病等病虫害的高发期。山东武城种粮大户徐炳哲的玉米地就出现了病虫害。由于当地政府和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签署了“一喷多促”稳产高产技术合作订单,4台无人机,一个上午就完成了徐炳哲的1000亩玉米病虫害的防治和叶面肥喷施。

为强化科技支撑,助力粮食稳产增产,国家集聚全国科研院校、企业等优势资源,组建认定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就是其中之一。

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