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扩投资补短板 重大工程加快建设

2022-09-04 20:3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全国各地一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以重大工程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恢复发展的拉动力。

近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工程项目正式获批,将新建7个7万吨级和15个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计划于年内开工。同时,洋山港全新的集疏运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力争年内完成主体结构贯通,明年一季度竣工。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国一大批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稳投资、促消费的同时,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正在加快建设的久治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将连接四川省和青海省的边远地区,打通省际之间的待贯通路段,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世界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乌尉高速天山胜利隧道整体掘进突破13公里,完成总体任务的近六成;海南自贸港海口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度超过75%;寻龙高速、京唐铁路、京滨城际铁路等项目将在年内开通运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8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05.9亿元,占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的52.3%;投产新线1599公里,其中高铁638公里。各地将持续坚持适度超前,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经济持续恢复。

0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