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前8月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近四成

2022-09-08 13:5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前8月,全区落实执行招商引资项目457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15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5454.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58%。

今年以来,全疆各级商务和招商部门聚焦招大引强,聚力项目突破,推动产业转型,突出重点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8月以来,各地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数据显示,北疆地区到位资金3330.62亿元,同比增长37.48%;南疆地区(含吐鲁番、哈密)到位资金2124.06亿元,同比增长35.19%。

区外到位资金总量排名靠前的地(州、市)有:乌鲁木齐市1153.71亿元;伊犁哈萨克自治州921.22亿元;阿克苏地区849.82亿元;昌吉回族自治州668.15亿元。

区外到位资金增速超过50%的有:克拉玛依市63.42%,乌鲁木齐市57.92%,阿勒泰地区56.17%,阿克苏地区54.83%。特别是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伊犁州对全区到位资金增长贡献率均大于10%,贡献率合计超过60%。

前8月,我区加强招商引资的制度保障和环境保障,聚焦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精,不断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带动发展提层次上水平。各地建立重点推介项目招商目录,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坚持缺什么引什么、什么弱就补什么的原则,实现精准化招商引资,一批批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

为克服疫情影响,我区多地创新招商签约方式,通过“面对面”与“屏对屏”相结合,采取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策划开展网络招商活动,与相关行业客商“云上”洽谈、会晤、签约。(记者 黑宏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