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2022-09-08 20:5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9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周边国家疫情持续发酵,部分国家日新增病例数创疫情以来新高,我国外防输入面临严峻压力。9月以来,全国29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感染者,部分地区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为确保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从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在全国推行“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各地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高速公路和港口航道保持畅通,无临时关闭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过度通行管控问题总体上得到解决,全力做好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