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第1万列中欧班列抵达德国汉堡

2022-09-10 0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国汉堡9月9日电(记者 朱晟、黄燕)今年以来开行的第1万列中欧班列(西安—汉堡)9日抵达德国汉堡。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代总领事王玮、德国汉堡港营销协会负责人阿克塞尔·马特恩等到场迎接。

王玮在接车仪式上表示,这是中国与德国、欧洲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欧班列的不断开行有助于外贸降本增效,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证明了中国为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不懈努力。

马特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近期海运拥堵的情况下,中欧班列有效运行,对保障供应链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随着中欧班列(西安—汉堡)8月21日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万列,较去年提前10天破万列。

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了82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200个城市,逐步“连点成线”“织线成网”,运输服务网络覆盖欧洲全境,运输货物品类涉及衣服鞋帽、汽车及配件、粮食、木材等53大门类、5万多种品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